无酒

不想成为什么人上人,人间苦难照样没能放过我。

心跳呼吸正常(十一)

    雷洛探长与周家千金小姐的婚礼,在一间高贵典雅的教堂举办,当天来了不少人,多是贵族,政要人物,整整齐齐坐在教堂里,祝福这对新人。

    周爵士很有面子,笑的合不拢嘴,雷洛这孩子很合他心意,有野心有抱负有胆量,最重要的是,拎的清事,不妄自托大,识时务,他曾说过,这个年轻人有着大好前途,外人都以为这个前途是他给的,不排除有他的因素,但也不是谁都担得起别人给的大好前途,雷洛担得起,他是能成大事的人,把女儿交给他,周爵士很放心。

    雷洛和一个女人站在牧师面前许下不离不弃的诺言,她成为他新婚的妻子。

    阿晴坐在下面不自觉攥紧了衣角,她收到请柬来观礼,没身份,没家世,她之所以能坐在这,是因为和雷洛有一段隐秘不为人知的旧事,在前些年雷洛还未得志的时候,她曾与他相伴走过那段艰难的日子,他是个小警察,她是个小护士,没人知道他们曾有过的甜蜜的岁月,后来雷洛提出了分手,她二话不说答应了,掂的清自己几斤几两,她爱这个男人,不会挡住他前进的步伐,凡事一旦牵扯到了感情,就不辨是非对错,她不怨他,终是有缘无分。

    她本以为这么些年自己能放下这段往事了,在收到请柬的时候,也不过是付之一笑,备了礼物来观礼,看他一身洁白西装从她身边经过,展露笑颜,伸手牵过他的新娘。还是无法无动于衷啊,阿晴自嘲的笑了下,随即又想到了什么,环顾四周,在座的宾客中没有伍世豪的身影,看来不管是男人女人都一样啊,碰到这种事都不好受。

    仪式结束,新娘扔捧花,爱情的花束被抛向空中,把他们的幸福延续下去,这束捧花却偏偏要落在一个可怜的人怀里,阿晴抱着捧花挤出一个得体的微笑,她刚刚悼念了早已死去的爱情,现在又要她把结好的痂生生撕开,她想起前阵子雷洛打电话给她说的话

 

阿晴,你帮我多照顾阿豪,别人我不放心。

 

好啊,我应该的,洛哥放心吧。

 

阿豪以前的老婆孩子死了,他也该有个家了,你要是喜欢他,我给你们做主。

 

是吗,那多谢洛哥了……

 

    阿晴突然心中生出一股恐惧感,雷洛对伍世豪的占有欲是常人难以想象的,看似是为他铺好路,实际上是要参与介入他的一切,这是属于雷洛的安全感,她比谁都清楚,他要她待在伍世豪身边,是要把伍世豪锁在他自己身边,不许他人染指。

    阿晴面上客气说笑着,偷偷瞥一眼雷洛,他正巧也在看她,露出意味深长的笑。

 

    婚礼的最后是一场盛大的舞会,雷洛换下纯白礼服,做平常打扮,在厅内招呼宾客。

    猪油仔过了一遍礼金的详单,很够意思,没有想挑事的……除了这个,伍世豪,礼金封了最大包,金光闪闪摆在最上面,但是,从头到尾都没见人。

雷洛得空过来问他

 

见阿豪没?

 

没啊,我一直帮你盯着呢,别说阿豪了,连他身边的人都没见一个,这礼金谁送来的都不知道。

    

    雷洛有些责怪的斜他一眼,转身走开了。猪油仔挺委屈,阿豪不来怪他喽,又不是他绑住他手脚不许他来,要怪怪你雷探长自己要结婚好吧?又要老婆又要兄弟,哪有这么好的事。

 

 

    另一边伍世豪正在开车,雷洛送他那辆,走在最前面,后面浩浩荡荡跟了一溜儿,有轿车还有货车,走在街上声势浩大,人群远远避让。伍世豪漫不经心的开车,偶尔看一眼时间,再看看天色,黑的差不多了,向着雷洛婚礼舞会进发,送礼去了。

     举办舞会的会所外面是一片广场,白天有许多鸽子落在这里,接受人们赠与的食物,到了晚上白鸽飞走了,诺大的空地显得凄清寂寥,只有无辜的街灯守候到天明。但是今天这里很热闹,有长长的车队驶入,停在一侧,整整齐齐一字排开。

    头车上,伍世豪靠着车窗抽烟,后面的车下来几个人,是大威他们,径直走向会所,因为气质实在与里面的人不符,在门口被拦了下来,服务生态度不怎么好,看着就来气,他们干脆大声嚷嚷起来要找洛哥。猪油仔小跑着过来,骂了那个没眼力见的服务生

 

你瞎呀!这是豪哥的人你也敢拦!

 

转头安抚大威他们让快进来

 

洛哥一直叫我等着,豪哥人呢?

 

大威他们客气的打了招呼,没往进走,只是示意外面

 

仔哥,麻烦你跟洛哥说,豪哥备了礼物,外面等着呢,劳烦他出来一趟。

 

好,我现在就去。

 

    雷洛早就注意到这边的动静,远远看着。猪油仔跑过来和他说伍世豪来了,就在外面,他心跳的有些快,放下手里的香槟,立马跟着出去。

    门口大威小威哑七已经走了,站在广场另一头的街灯下,冲这边挥舞手臂,一旁的长椅上,伍世豪伸开一条腿坐着抽烟。

    雷洛惊讶于自己视力何时变得这么好了,这么远的距离,他看得清他每一个动作,他起身,拍拍掉落在身上的烟灰,从大威手里接过了什么东西。

    伍世豪也在看着他,撇嘴笑了下,说了句什么,离得太远,听不见,也看不懂。

    他撑着拐杖走出街灯的光影,来到广场正中央,雷洛这才看到,隐藏在黑暗中遍布整个广场的……

    伍世豪用指尖夹着的燃烧的烟点燃了捻子,滋啦啦的蔓延上去,他转身急急走了几步,退到安全距离,然后步子慢下来,转身的瞬间,烟花升空,在夜空中绽放开来。仿佛发出了信号,周围相继点燃了烟花,一时间,天空中五彩斑斓,黑夜映照的如同白昼。

    雷洛呆呆的站在原地,仰望着天空,仿佛回到了城寨里那个夜晚,他奄奄一息靠在伍世豪肩上,上空就燃烧着这样的烟火。一样的光彩夺目,那时他们靠的很近,呼吸都纠缠在一起,而现在,他们一个在这头,一个在那头,隔着仿佛一辈子都无法逾越的距离。他突然知道了伍世豪刚刚说了什么

 

百年好合啊,洛哥。

 

 

    外面的动静惊动了里面的宾客,纷纷涌出来,看到这漫天的烟火,不禁发出一阵惊呼。

阿雪来到丈夫身边,温柔的挽住他的手

 

阿豪准备的?有心了。

 

雷洛低头看了她一眼,笑的有些牵强,反抓住她的手包在掌心里,轻轻握了握。

百年好合,百年好合……

 

    这场烟火持续了很久才渐渐平息下来,宾客们心满意足的进了屋,雷洛让阿雪先进去招呼人,自己等在门口。伍世豪踹开还冒着白烟的盒子,踩着一片燃烧后的废墟一步步走到雷洛面前

 

我以为你不会来了。

     

怎么会,洛哥叫我来我哪次没来?刚那是嫂子啊,挺漂亮,衬你啊。

 

    他拉长了调子,听起来有些调侃的意味,拍拍雷洛的肩,就像好兄弟该有的样子。

    雷洛笑了笑,伸手扶他上台阶,被伍世豪巧妙的挡开,他自己拖着僵直的右腿跳上台阶,撑着拐杖往里走。

    雷洛的手悬在空中停了一会,无奈地垂下,罢了,随他吧。

    厅内,伍世豪和阿晴聚在一处说话。
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72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无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